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政府信息公开>法定主动公开内容>应急管理

安多县水利局组织开展安多县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演练活动

来源:安多县水利局 访问量: 发布日期:2023-05-24

    为切实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,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,我县于2023年5月24日下午在帕那镇一村开展安多县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演练活动。
    



    受安多县委副书记、县长扎西平措的委托,县委常委、副县长旺加,副县长汪涛参加此次演练并出任总指挥和副总指挥,县水利局在家负责人任防办主任,县水利局、县政府办、县发改委等县(中)直单位及各乡镇水利分管副乡镇长、帕那镇1村牧民群众代表,共计115人参加此次演练活动。
    


    

    首先,旺加同志针对此次开展演练的重要性、严肃性和重大意义作了动员讲话,号召各干部职工、牧民群众要借此次演练机会着重提高山洪灾害抢险意识、增强应急处突和遭遇极端天气时的避险能力。
    



    其次,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,各小组各就各位,按照程序分步骤进行演练。山洪灾害预案演练共分8个小组,包括:监测组、信息组、转移组、调度组、保障组、电力通讯、抢险队及医疗救护组。各组分工明确,以演练为实战,严肃认真对待每个环节,各组协调配合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。
    



    最后,旺加同志代表安多县人民政府、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作了总结,肯定了这次演练所达到的效果,并强调,县防汛抗旱指挥部、各乡镇、各行政村要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,熟悉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内容和操作流程,锻炼各级监测、预警人员和抢险队伍在关键时刻的应急处置能力,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,确保在险情发生时,能够迅速、有序地转移危险区群众,快速、有效地排除各类险情,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

附件:

关联稿件: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返回顶部关闭本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