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支持IPV6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安多要闻

安多县委副书记、县长罗杰深入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点调研指导工作

来源:网信安多 访问量: 发布日期:2023-12-10 20:28
字号:

    11月6日至9日,安多县委副书记、县长罗杰深入森布日高海拔生态搬迁点调研指导工作,森布日那曲生态搬迁安置点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陆珂,管委会主任达吉次仁,管委会副主任达瓦巴珠及安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、岗尼乡党委书记罗文寒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。
    罗杰同志一行通过实地查看、听取汇报、召开座谈会、走访群众等方式,先后深入到森布日中学、强玛镇、岗尼乡、色务乡、帮爱乡、扎曲乡及群众家中详细了解搬迁点建设、学校教学环境、搬迁乡镇工作开展、干部及群众住房等情况。
    罗杰同志踏入校园,走进教室、食堂、宿舍实地查看了学生学习环境、饮食环境及住宿环境等情况,参观过程中,学校负责同志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、师资力量、学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。
    罗杰同志来到搬迁群众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,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、转移就业、就医就学以及搬迁前与搬迁后生活方式的改变情况,仔细查看室内环境、供电供水和家电家具配备等情况。鼓励他们要坚定过好新生活的信心,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,并在党的好政策下,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新生活。
    在各搬迁乡镇办公室,罗杰同志认真听取各乡镇关于搬迁点当前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,向乡班子成员进一步了解产业发展、转移就业、干部群众管理、基层社会治理、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情况,并就当前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解决办法。
   罗杰同志指出,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是西藏自治区党委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关心支持西藏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,是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力实践,是着眼长远、泽被后代的惠民工程。搬迁点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,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、市委、县委决策部署上来,统一到极高海拔搬迁工作上来。要从转变自身观念上下功夫,在引导群众融入搬迁点生活的同时,干部也要尽快进行融入搬迁点的工作,适应新形势、新环境下的工作转变。要坚决服从管委会的安排,做到听从指挥、服从命令,多汇报、多沟通,全面落实好请示汇报制度和政策衔接工作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,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做好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后续工作。
    罗杰同志强调,一是要持续加大产业发展力度,在现有产业基础之上,利用好特殊优惠政策,因地制宜发展产业,创造更大经济价值,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。二是要解决好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,要提高组织化程度,精准对接劳动力市场,精准开展就业技能培训,加强国家通用语言培训,提升转移就业质量,让群众实现稳定就业,拥有稳定收入,使搬迁群众搬得出、稳得住、能致富。三是要持续加强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,引导群众主动“致富”,适应当地经济发展规律,积极创业就业,融入搬迁点生活。四是要积极落实好搬迁工作相关优惠政策,把后续保障和安置服务工作往深里做、往实里做,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、解难题,进一步坚定搬迁群众听党话、感党恩、跟党走的信心决心,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。

责任编辑:达才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    • 上一篇:
    • 下一篇: